*

NEWS 最新消息

别禁锢自己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

03' 6 月 2018

曾經,她和他非常相愛。相愛到離開半步就要思念,他亦對她說了一堆海誓山盟。但,這一切,未能擋住他變心的腳步。他還是厭倦了,提出了離婚。她又哭又鬧,求了又求,甚至想生個孩子“綁”住他。無奈“獨木難成林”。但,她不允許他離婚,死纏爛打,抱着魚死網破的決絕。于是,他常常不回家。回家也似木頭男人。她煎熬、隐忍着,想等待這個變心的男人回來。但等來的,依舊是他冰冷的離婚請求。她随手操起一把水果刀,壓着手腕說:“要離婚,除非我死。”他鄙夷地瞪了她一眼,拂袖而去,那眼神,足以讓她低到塵土裏。

别禁锢自己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

不久,他失蹤了。所有人,都不知道他去了哪裏。剩下她,孤苦伶仃地守着一屋子的酸楚與寂寞。寒暑交替、日月如梭,看着她消瘦樵悴的面容,許多人勸她,離了吧,放了他,也放了你自己。她目光迷離、暗淡,搖頭、搖頭。其間,有一個男人,一直默默在她身後關注。她不是不知道,隻是,她心裏愛的、恨的,還是他,隻是他。一天,她的屋子遭竊,她手足無措地大哭。男人來了,又是幫她報案又是安慰她,還忙前忙後地收拾屋裏的殘局。當天晚上,他偷偷把自己的鞋,放在她門口,她氣得扔到樓下。可是,到了晚上,她的門口還是有一雙男鞋,像泊在岸邊的船,踏實、安靜。她也懶得管了。她所有的業餘時間和精力,都用來打探他的下落,可是,茫茫人海,如果,一個人刻意回避着另一個人,無異于大海措針。

别禁锢自己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

十年後,就在她漸漸懈怠,灰心的時候,他仿佛是地底下冒出來一般,找到了她。雖然鬓角染霜,容顔已老,卻不改初衷,第三次提出離婚。她木然地坐着,像尊雕塑,失去了往日的狂怒與歇斯底裏。不一會兒,恍惚睡醒了一般,流下兩行清淚,緩緩地點了點頭。他像被囚禁多年,放歸故裏的蘇武一般,激動地握住她的手,說了一連串“謝謝”!她長長地籲了一口氣。累了,心死了,放下了,輕松了。

别禁锢自己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

“别擔心!以後,我會好好照顧你的。”那個男人,不知什麽時候,來到她身後,殷切地說:“我在你門前放鞋,是想讓欺負你的人知道,有一個男人在愛你,保護你,等着你。我隻害怕,你不知道我愛你……”她以爲,她不會再愛了,可是,心裏烘地一熱,卻轉身,撲進男人懷裏,孩子般抽泣起來。他抱着她,撫着她的背。她才知道,有愛的男人的懷抱,是如此結實、溫暖、安逸、幸福。忽然,她後悔起來,那十幾年真是白白浪費了自己。不值得啊!

别禁锢自己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

有人說,當一扇門關上時,另一扇門會打開。但是,我們是如此長時間地凝視着關上的門,并且對此過分地遺憾,眷戀,以至于看不見,身後那扇已經爲我們打開的門。她終于在眼淚中明白,要記得轉身,轉身就是幸福。

相關文章

>
情感天地:最美的人生,就是那种蓦然回首一笑置之的淡然 …
情感天地:最美的人生,就是那种蓦然回首一笑置之的淡然 …
<
苦日子過完了,爸媽卻老了!
苦日子過完了,爸媽卻老了!